生命是一座圍城,總有各種喧鬧交織的嘈雜冗繁地存在在各處。我們遊走在這個空泛狹隘的閉塞區間,以某一個端點開始,至另外的某一個端點做結。形形色色的人和他們五花八門的取舍,你方唱罷我登場,如此這般地郁積在了一起,亂到令清者自清的旁觀者眼花。 ­ 當然,遭受到考驗的感官不僅僅是我們的耳朵,還包括了我們的眼睛。在我們視覺所能感知的被定義色彩的層面裏,又一一對應地生出了各式各樣斑斕的像素。 紅,白,黑,黃,藍我們是被周遭所有色調色塊染成的。從純白至黝黑構成無規律的排序。這是我們肉眼所辨認不出的城府了。 ­ 跟隨一群特殊的人,我在假想中進入到電影《入殮師》所刻畫出的圍城一隅。自始至終,我只能以一種肅穆和敬畏的態度來恭順地嗟歎。 ­ 是日本人獨有的繁瑣流程讓我感慨死亡的神聖。那是真正的毫無做作之感的一絲不苟。 我看到雜色之中醒目的殷紅,像荼蘼的花事。于是同所有人一道,安靜地默默凝視。 ­ 以死亡的一那開始,關于人性和良知的自我拷問其實便已經在無聲無息之中展開。關于死者的歸結和加之于生者的無形之中的比對,以及對于以徹徹底底地訣別而令人幡然悔悟了的醍醐灌頂當頭棒喝。 ­ 面對死亡,我們是有太多決然不同的表現。號啕大哭者有,含淚凝噎的有,默默注視的有,微笑面對的有,歇斯底裏的也有。不能說誰是對的、誰又是錯的。只是不同的人面對不同的人的死亡,終歸還是會有不同的態度。 ­ 記得《南方人物周刊》每一期的最後都會有一個板塊叫做;逝者,補述某個故去的人的生平。多是寫自己的父親母親的,類似于祭文。這樣的文字大都是積極的、飽含了謝意和敬意的。還有偶爾出現的對于影響深遠的人物的文字,則又是另外一種情愫。大抵是站在真個國家和社會的立場上評說一番,上綱上線,但是也往往能引發出一些總結和概括性的東西。 ­ 看到;逝者這兩個字人難免會想要避開,所以我想很多人會跟我曾經一樣地一下子翻過,直接忽略掉。 ­ 當然了,我們也沒有必要去像看小說看故事一樣地去看一個陌生人的生平。但是與這種無聊的好奇心截然不同的敬畏之心,我以每一個人還是應該有的。無論是關于某個人的一整個人生,還是關于死亡本身。 ­ 日本有部漫畫叫做《死亡預告》,當然它沒有《死亡筆記》那麼知名那麼商業,但是我一直覺得他的內涵和深度要遠遠高于後者。 ­ 《死亡預告》裏面的世界上每個人從小都被注射進一種疫苗,而這種疫苗當中的極少數人會在某個時刻被提前預知到死亡。社會正是在人們因為不知道自己何時會突然死去而積極努力之下不斷前進推演的。而整部漫畫就是圍繞被提前24小時預告死亡的每一個人如何對待死亡來展開的。 ­­ 我不知道日本人的這種對于死亡的思考和誠懇是源自于哪裏。而這種罕見的敬意在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是很難得見的。正如《入殮師》裏面給逝者擦拭身體、更換裝束、打點儀容的職業的入殮師一樣。對生命的正視讓他們的人生充滿了哲學辯題一般脫俗的意味。 ­ 我想日本人給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們都上了意義深遠的一課。這一課涵蓋著太多人生命之中都缺失掉了的真滴。 ­ 我也知道自己沒有什麼資曆在這裏大談特談死亡和逝者。 ­ 但是我想我身一個生者,並且總有一天要直面死亡。任誰對于死亡這扇;門,也都還是有權作出正面的注解的。 ­ 這正是人生斑斕的喧囂之中的,死亡的靜音。 ­ 最後,我想知道,大家怎麼看待死亡呢,說來聽聽。 ­ 原創首發:佟晨緒。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愛是平等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